EN
https://www.gov.cn/

2016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16-10-17 15:48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4日,2016年世界标准日中国宣传周主题活动在京举行。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伟伦,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王炳南,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质检总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元平,军委装备发展部综合计划局局长周振杰少将等出席活动。

今年10月14日是第47个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建立信任”,国家标准委将中国主题确定为“实施标准化战略、促进世界互联互通”。

活动现场颁发了2016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表扬了在ISO大会筹备组织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其中,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地理标志产品吉林长白山人参等项目,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组织获得创新贡献奖,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陈君石院士获得终身成就奖,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郭大雷获得突出贡献奖。

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既是第39届ISO大会“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主题的延续,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致辞精神的体现。通过举办ISO大会,我国标准化迈上了战略新高度、树立了国际新形象、开启了发展新征程、展示了时代新风貌。目前,标准化在世界范围内正发挥着日益深刻的影响,优化全球治理体系,必须拥有标准“话语权”;促进世界互联互通,需要架通标准“高速路”;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务必下好标准“先手棋”;建设质量技术基础,标准作为核心要素已成全球共识。

支树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致辞的精神,大力推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标准化战略,提高我国标准化水平和质量总体水平。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增强实施标准化战略的内生动力;开展“标准化+”行动,打造实施标准化战略的实践平台;加强标准化理论研究,奠定实施标准化战略的科学基础;加大标准化人才培养,为实施标准化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田世宏在总结第39届ISO大会时指出,本次大会实现了“体现中国主题、彰显中国特色、产生中国效应、留下中国印象”的既定目标,呈现出鲜明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扩大了中国影响,彰显了中国风貌,提升了ISO的品牌和声望。他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助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共同探索标准化在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商务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标准委、质检总局有关司局、ISO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