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地一体化”助力西藏水土保持预防监督

2016-10-17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0月17日电(记者 白明山、白少波)西藏今年启动无人机水土流失低空遥感监测试点,对11个大中型项目中的34个点位,进行了52架次飞行,收集和处理原始数据(包括基础影像和三维模型)近200G,提取十多项水土流失监督监测指标,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得到进一步加强。

西藏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绝大部分地方属于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土层浅薄、抗蚀能力差。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为因素对环境的影响日渐突出。

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局长易云飞介绍,过去是“一张嘴、两条腿、四个轮子跑断腿”,水土流失计量不准、数量不清。近年来,西藏实施“天地一体化”建设,引入卫星遥感、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高科技技术,助力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西藏地域宽广,生产建设项目点多面广线长,提升预防监督效率,搞好信息化是关键。据介绍,在“天地一体化”监管示范县,完成了生产建设项目资料收集、扰动图斑解译、防治责任范围上图、扰动合规分析和现场复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