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生计生委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第67届西太平洋区域委员会会议

2016-10-17 19:46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10日-14日,世界卫生组织第67届西太平洋区域委员会会议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赞赏西太区在防控登革热和疟疾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亚太地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战略》为《国际卫生条例(2005)》核心能力建设树立了榜样。她称赞该地区通过的《环境与健康区域论坛实施计划草案(2017-2019)》将为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指引,并鼓励西太区积极挖掘研发潜力,为全球应对寨卡病毒病等提供支持。

  世卫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高度赞赏陈冯富珍总干事在领导世卫组织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汇报了西太区成员国过去一年取得的卫生事业进展,并表示,世卫组织将全力支持成员国如期实现2030卫生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

  会议审议通过了本区域2014-2015年度规划预算执行最终报告,以及登革热、环境卫生、疟疾、可持续发展目标、亚太地区新发疾病防治战略等5项决议,并讨论了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扩大免疫规划、抗菌素耐药性、基本药物等技术事项进展报告。

  会议决定第68届西太区委员会会议将于2017年10月9日-13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并同意提名中国担任2017年世界卫生大会会务委员会成员。

  国家卫生计生委应急办、疾控局、国际司,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人员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