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构建双重预防机制遏制重特大事故

2016-10-17 19: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徐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17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办近日下发了《实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意见》。

意见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遏制重特大事故,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抓住辨识管控重大风险、排查治理重大隐患两个关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推动各项标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意见强调,企业要对辨识出的安全风险进行分类梳理,对不同类别的安全风险,采用相应的风险评估方法确定安全风险等级,安全风险评估过程要突出遏制重特大事故。

意见要求,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要协调有关部门制定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用标准,按照通用标准规范,分行业制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制度规范。

同时,加强对企业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督促检查,把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情况纳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