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海南全力应对即将来袭台风“莎莉嘉” 海南关闭所有景区

2016-10-17 2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17日,广西、海南全力应对即将来袭的台风“莎莉嘉”,海南关闭所有景区,三沙转移安置近千名渔民和建筑工人。

17日14时,台风“莎莉嘉”中心在距离三沙永兴岛东北方向大约11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目前强度继续加强,三沙市已转移安置了近千名渔民和建筑工人到安全地带。

目前三沙市在海上执法船、交通补给船、生产作业渔船均已回港避风,综合执法1号和三沙1号也已做好机动防风的前期准备。截至记者发稿时,三沙所有143艘船只已吊装上岸,撤离工程船6艘,另有7艘外地渔船在琛航港避风,107名渔民也全部上岸安置。

受“莎莉嘉”影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启动防台红色预警。截至17日13时,美兰机场共取消5架次航班;海南各市县所有景区于17日中午12时前关闭;全省涉海、涉水、漂流、登山、探险等旅游项目及景区内水上交通运输设备17日中午12时前全部停止运营。记者17日从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为应对强“莎莉嘉”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海南省消防部队从17日13时起进入二级战备,全面启动台风救援准备工作。

为应对21号台风“莎莉嘉”,广西沿海地区紧急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防雨工作。

广西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17日晚到18日,钦州、北海、防城港、玉林、南宁、贵港、贺州、梧州、桂林、柳州、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沿海地区偏北风6到7级,阵风9级。

17日12时,广西电网公司发布防风防汛台风蓝色预警,要求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供电局等相关供电局、县级供电企业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变化趋势,“做最坏打算、往最好努力”,认真做好“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的各项准备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气象部门预测,预计台风“莎莉嘉”将于18日中午前后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预计风力14至16级;19日下午到夜间将在越南东北部到广西西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记者吴茂辉、吴小康、黄浩铭、郑玮娜、涂超华、何丰伦、周慧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