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海洋局召开海洋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

2016-10-18 07:25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莎莉嘉”直扑粤桂琼 将出现较严重海浪风暴潮
国家海洋局召开海洋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

根据预测,今年第21号强台风“莎莉嘉”将于18日白天在海南岛沿海登陆。届时广东、海南和广西沿岸将有较大的海浪过程,最高预警级别可能达到红色。10月14日,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莎莉嘉”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对台风风暴潮和海浪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就做好台风“莎莉嘉”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强化运行管理,确保各类应急设备设施正常运行。三是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发布海洋灾害预警。四是认真做好调查评估,准确上报灾情损失统计结果。

另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最新消息,“莎莉嘉”16日上午已进入南海东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沿海靠近。国家海洋预报台当天下午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预计16日夜间~17日白天,南海中部将出现8米~12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南海北部、南部将出现3米~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海南东部、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米~3米的中浪到大浪。预计16日夜间~17日下午,广东省沿海和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将出现30厘米~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17日~20日,预计广东、海南、广西沿海自东向西将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广东西部、海南沿海风暴增水较大,为影响严重岸段。由于届时沿海天文潮较高,预计风暴潮与天文潮叠加,将出现较严重风暴潮灾害。(记者 方正飞 通讯员 王 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