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对港投资首超引资规模

2016-10-18 07:2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7日从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8月,北京市在香港直接投资额达75.65亿美元,同比增长127.4%;同期,香港在京新设企业318个,实际利用外资51.4亿美元,这也是北京在港直接投资首次超过同期吸引港资规模。

截至2016年8月底,香港在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157家,累计实际投资488.2亿美元,位列来京投资国别(地区)第一。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租赁和商务服务、房地产、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领域。随着两地经济发展,京港之间的投资合作发生了新变化,北京市已经从过去主要吸引利用外资为主,转向“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并重的格局。 (记者 贺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