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部署空气重污染预警应对工作

2016-10-18 07:3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7日下午,本市召开空气重污染预警应对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10月13日至15日空气重污染过程的特征及成因分析,市气象局通报了10月下旬及11月、12月气象预报情况。今年1月至9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62微克,但10月份已出现两次空气重污染过程。随着供暖季的临近,同时由于今冬的气象、扩散条件不太理想,本市的空气治理工作形势仍然严峻。

张工指出,各区、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提高责任意识,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行业、领域的环保工作一抓到底,积极落实应急预案的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相关工作,努力完成年初制定的环保目标。他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的同时,要切实通知到每一个成员单位,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好准备,第一时间按各自职责行动起来;各成员单位接到预警通知后,立即按照职责分工和各自应急预案部署落实到位,做到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市区两级涉及大气执法的各相关部门,要将执法力量全部动员起来,严查“顶风作案”,形成震慑,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为空气重污染应急期间有效减排保驾护航;市环保局应发挥好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总结每一次空气重污染应急经验,不断完善工作,并组织落实大气污染治理长效机制。(记者 刘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