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丰台商贸物流迁往河北

2016-10-18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疏解非首都功能
——北京丰台商贸物流迁往河北

日前,北京丰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对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丰台区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将转移升级至河北固安。

根据协议,固安方面将建设规划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承接丰台区商贸物流产业转移。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峰告诉记者,到2017年年底,包括大红门市场在内的丰台区商贸物流产业疏解工作将取得明显效果。

作为国家重要区域发展战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正在各个领域深入开展。丰台区按照疏解非首都功能进程规划,将率先完成以商贸物流市场为代表的疏解工作。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距离大广高速固安出口仅2公里,距离正在修建的首都第二国际机场8公里,距离涿州高铁站10公里。伴随2019年连接首都第二国际机场的北京市郊铁路S6线开通,项目交通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高峰表示,此次固安承接的商贸物流产业将以服装、轻纺业为主。据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此次两地合作,固安并不只是被动承接以大红门为代表的市场转移,而是以智慧城市理念为发展指导思想,借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推动产业集聚,产城一体,以产助城,推动固安融入并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重要的节点城市。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签约合作对于建设一个层次分明、梯度有序、分工明确、布局合理的京津冀城市群区具有示范意义。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是京冀两地点对点的战略对接,更是从产业升级与产业集聚层面,分点规划京津冀城市群不同功能定位,进而打造不同产业布局的创新城市共同体,这将推动北京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记者 徐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