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增长5.3%

2016-10-18 08:5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北省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增长5.3%
增速居全国第三 机电产品发挥重要拉动作用

10月17日,武汉海关公布我省前三季度外贸数据:外贸进出口总值1943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下同)增长5.3%。其中,出口1299.6亿元,增长8.1%;进口643.4亿元,持平。9月当月进出口总值252.1亿元,增长2.9%。

前三季度,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下降1.9%,湖北是全国9个保持正增长的省份之一,进出口增速高出全国平均增速7.2个百分点,排在全国第3位。在中部地区,湖北进出口增速和出口增速均排在第2位。

我省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形势较好。前三季度,我省对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巴基斯坦、波兰出口分别增长46.33%、18%、16.9%、7.1%和6.7%。

前三季度,我省进口机电产品410.3亿元,增长8.8%;出口机电产品683.3亿元,增长14.4%。机电产品进出口值占到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6.3%,对拉动全省外贸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省有出口实绩的企业3776家,同比去年增加206家。新“湖北制造”代表——联想集团(包括联想和摩托罗拉两个品牌)共出口201.2亿元,增长1.5倍,此外,武汉新芯、随州波导、大冶有色、武汉船用机械等企业出口分别增长75.2%、58.9%、1.5倍和31.1倍,成为湖北出口制造业的亮点。(记者 刘天纵、通讯员 陈玥、袁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