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长对防御“莎莉嘉”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

2016-10-18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赐贵对防御“莎莉嘉”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时指出
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16日晚召开的全省防御台风“莎莉嘉”工作视频会议对各地防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长刘赐贵17日全天在省“三防”指挥中心调度指挥防御工作,检查防汛救灾物资、抢险队伍、人员转移和风险排查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对各项防风措施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清晨,刘赐贵就来到中央防汛抗旱物资海口仓库,检查调研防汛物料的准备和部署情况。他指出,落实“以防为主”、注重灾前预防的要求,就是要在台风来临前把所有抢险救灾的物料和队伍部署到需要的地方去,一旦灾情发生时立即发挥作用,从根本上改变救灾物资不及时、甚至因灾无法到位的被动情况。“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要迅速了解各地防风防汛工作的物资需求,统筹协调,确保今天把防汛物资全部下拨部署到位。还要严格防汛物资管理,科学有序使用。

省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中心立即与市县对接需求、组织调运。在驻琼军警部队大力支持下,截至今天下午,已向8个防风重点市县调运防汛抢险物资28车次,抢险物资基本到达指定位置。

早晨7点,刘赐贵在省防总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电力、通信、供水、油品、交通、民政、住建等部门防风准备情况的汇报,细化工作责任和具体措施,推动防灾应急人员和措施进一步到位。

刘赐贵要求,各部门要严阵以待,确保台风来临前各项防御措施一件一件全面落实到位,努力将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电力供应保障,要尽快完成电网抢修人员的集结和物资调度准备工作。通讯保障,要确保应急通讯保障车辆、设备和重点场所基站防灾物资及时到位。交通保障,要及时组织力量抢运抢修,引导私家车减少外出。油品供应保障,要确保各市县重点油站库存充足、自备电源到位,千方百计保证抢险救灾油品供应。供水保障,要全面开展城市供水系统隐患排查。城市内涝防范及市政设施安全保障,要做好工地大型设备的加固,全面排查城市防涝排水设施和户外危险悬挂物。

下午,刘赐贵又通过“三防”视频系统听取万宁、琼海、陵水、琼中、白沙、儋州等6个重点市县的汇报,详细了解人员转移、地质灾害、水库度汛等重点灾害风险排查工作情况。

他指出,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就是要加强灾害风险排查工作,重点把水库安全、人员转移、地质灾害等可能存在的每种风险、每个风险点提前了解到位、检查到位、排查到位,才能真正在台风来临时有效减少灾害损失。

刘赐贵强调,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人员安全转移安置作为防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台风来前有限的时间逐人落实包干,确保应转移的人员不漏掉一个,要防止转移人员存在侥幸心理偷偷返回。要做好已转移人员管理,科学组织调度抢险队伍,还要高度注意抢险救援人员的自身安全。中部市县还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风险点的排查,及时转移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群众。

副省长李国梁、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彭青林)

又讯(记者 况昌勋)18日凌晨,省长刘赐贵在省三防总指挥部组织对台风的进展进行了会商,将相关情况通过视频系统进行了通报,并再一次调度检查了琼海、万宁、陵水、海口、三亚、儋州、白沙、洋浦、琼中等地群众转移和防风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刘赐贵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情况表示肯定,对驻琼军警部队积极参与防风防汛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汪洋副总理和省委罗保铭书记指示精神,各负其责、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好防范台风的各项职责,当务之急要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不能麻痹大意,防范已转移群众返回现象。要十分注重风灾、水库危堤危坝等基础性险情,暴雨洪灾、地质灾害等灾后风险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台风过后,要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