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进出口企业将享通关一体化便利

2016-10-18 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在海南省全面上线运行
海南省进出口企业将享通关一体化便利

17日上午9时许,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在海南全面上线运行。该系统运行后,我省进出口企业可充分体验全国执行标准统一、实施时间统一、执法尺度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的检验检疫服务,享受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带来的便利。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即e-CIQ)是检验检疫规范化建设、一体化改革和集中统一管理的重要平台,实现了全流程、全业务、全覆盖的跨行政区、跨机构业务辖区的一体化全新业务模式。据了解,该系统不仅整合了检验检疫部门原有的18个在线系统的4000多个功能点,将原检验检疫业务中40多个流程节点合并为23个,还整合各项业务资源,实现全国一盘棋式的执行标准统一、实施时间统一、执法尺度统一、业务流程“四统一”,最大限度降低施检的主观随意性。

e-CIQ主干系统上线后,外贸企业将实行“一号到底”模式,各检验检疫机构之间实现申报和监管信息的共享共用,进出口货物的通检周期大大缩短,在企业端全流程办理进出口货物相关检验检疫事宜,进出口业务办理更加便利化,通关效率进一步提高,企业通关成本更加节省。

据介绍,清澜检验检疫局作为海南地区主干系统上线试点已于9月19日验证试运行。自验证试点上线之日至10月14日,我省通过e-CIQ主干系统受理报检出境货物共计68批、399.4万美元。 (记者 杨艺华 通讯员 黄晓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