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安排扶贫培训专项资金2亿元惠及10万人

2016-10-18 09:0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2016年“扶贫日”相关活动
宁夏安排扶贫培训专项资金2亿元惠及10万人

10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在银川市光明广场开展2016年全国“扶贫日”扶贫开发政策法规宣传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手工艺品展示活动。自治区领导崔波、李锐、袁进琳、张乐琴出席并参观展示活动。

10月17日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我区“扶贫日”系列活动包括领导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培训、扶贫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研讨会、自治区扶贫办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互联网+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发行“扶贫日”纪念邮票等,旨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开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展示活动现场,自治区扶贫办、发改委、交通厅等17家单位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民众展示我区扶贫开发的历程、措施、成效和“十三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政策措施,并组织各市、县(区)接受过精准扶贫能力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展示民族刺绣、特色剪纸等手工艺品。

据悉,今年以来,我区积极争取各类扶贫培训专项资金2亿元,通过闽宁月嫂培训每人补助1200元、剪纸培训每人补助1200元、驾驶员培训每人补助3000元等措施,支持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易地移民免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姜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