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9月份CPI同比上涨1.8%

2016-10-18 09:0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份我省CPI同比上涨1.8%
比全国水平略低0.1个百分点

10月1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获悉,2016年前三季度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涨幅与前8个月持平。

在食品领域,食品总体上涨3.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最快,上涨幅度将近两成,而鲜菜价格、水产品价格涨幅均在10%左右;鲜果、鸡蛋、粮油等食品类的价格还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在居民较为关心的住房领域,我省平均房屋价格均略有上涨。其中,租赁房房租上涨1.9%、自有住房上涨1.6%。在生活用品及服务等领域,2016年前三季度价格整体持平,上涨、下降的幅度都很小,基本不超过5%。

9月份当月数据显示,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比全国水平的1.9%略低0.1个百分点。原因有两个:一是部分消费品价格同比由降转涨,其中,鲜菜、鲜果、汽油价格同比有所下降;二是部分服务价格同比涨幅扩大,飞机票、教育服务价格涨幅加大7至8个百分点。(记者 孙大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