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政府与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协议

2016-10-18 09:3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年内,无需排队可在手机上办理所有政府部门的政务服务;面临资金周转难题的小微企业只要信用可靠,在手机上3分钟内就能申请贷款。10月16日,江苏省政府与蚂蚁金服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未来5年,双方将开展战略合作,涉及互联网+普惠金融、政务服务一张网、智慧城市、线下商业升级等四大领域。双方的具体合作内容包括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精准扶贫、绿色出行、医保支付、智慧商业、信用体系建设、小微企业贷款、创业孵化等14个项目。

据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介绍,蚂蚁金服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协助省政府推进“互联网+普惠金融”的建设,在江苏省内打造一批“新型智慧城市”的全国典范城市,这些城市的电子政务移动化率达到80%以上,公共交通等公共服务移动化率达到80%以上,数据的集中和共享率达到80%以上。

2016年年底,蚂蚁金服协助搭建的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有望投入试运行,5年内实现省、市、县、乡4级全覆盖。届时,江苏居民在一个网站(APP)上就可以办理涉及江苏所有政府部门的所有政务服务。

蚂蚁金服还将助力江苏线下商业升级,5年内实现餐饮、商圈、超市、酒店等线下商业的线上线下融合率超过80%,用大数据和新技术助力线下商业升级,促进精准营销、供应链金融、物联网等商业核心能力的提升,拉动消费,促进就业,扶持创业和税收增长。(邵生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