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全省171座加油站增设“环卫驿站”

2016-10-18 09:3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苏环卫驿站在南京市湖西街中石化加油站日前正式启用。全省13市共171家中石化加油站增设“环卫驿站”,让环卫工人“歇歇脚、暖暖身、热热饭”。

长期以来,“上班一身灰,回家满身汗”,烈日下挥汗如雨扫马路,寒风中蹲在路边吃冷饭,是环卫工人的工作常态。在南京当了18年环卫工的杨玉兵,每天凌晨4点起床、5点到岗,早饭时间半小时,大多在路边解决,困了、累了也只能是在马路牙子上或者靠着大树休息。“冬天冷的时候,很想吃口热饭,但是吃不上。”她说,非常希望能有环卫驿站这样的公共设施,可以供我们歇歇脚。

记者在加油站看到,“环卫驿站”房间15平方米左右,干净整洁,空调、饮水机、电磁炉、常备药品、桌椅板凳、洗脸池、更衣柜等一应俱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介绍说,此次设立的171家环卫驿站仅是试点,未来将在江苏2300多家中石化加油站推开,为环卫工人提供便利服务。

作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省住建厅在南京、苏州、淮安、宿迁、镇江等多个城市建设“环卫公寓”,改造垃圾中转站,在公共厕所建设中规划环卫工休息点,设置移动式环卫工休息室,发动银行、店家共建爱心互助点,以多项举措为环卫工人“暖心”。

此外,在“环卫驿站”启动仪式上,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将每年为南京市500名优秀环卫工提供20万元人身意外伤害险、2万元意外医疗保险,每年总保额达到1.1亿元,解决环卫工人的后顾之忧。(赵伟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