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全面推进普通高中教育发展

2016-10-18 10:1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年投入50多亿元 极大改善办学条件
贵州省全面推进普通高中教育发展

为全面推进我省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10月14日,贵州省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贵阳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全省共投入近53亿元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会议通过现场观摩以及经验交流,进一步总结全省普通高中改革发展历程及经验,并紧紧围绕核心素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普通高中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普通高中学校特色办学、优质发展和内涵提升。

“十二五”以来,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成绩显著,呈现优质特色发展、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普通高中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公平得到进一步保障、教育改革逐步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目前,全省共有省级示范性高中115所。

2011年以来,我省先后实施高中阶段教育突破工程、教育“9+3”计划、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等重大举措,高中阶段教育实现基本普及。

去年起,我省取消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政策,同时,加强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确保“一人一籍、人籍一致”。还在全国率先向就读高中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十二五”期间,全省共资助普通高中学生117万人次、投入资助资金19亿元。

为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改革,我省出台配套文件,开展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样本学校建设等。2016年,我省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系列工作,获教育部批准将贵州省作为国家“西部教学改革支持活动”三个首批支持省份之一。(记者 杨春凌 实习生 罗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