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整区推进“五险合一”经办服务

2016-10-18 11:0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自2013年我区提出实现全区社会保险“五险合一”经办服务以来,全区已有74%的市、县社保经办机构改革方案已经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批准,落实机制编制职数,其中4个市、县(区)已完成社保、医保经办机构人员整合,其他市、县(区)正在抓紧报批和整合之中,力争年底前率先在全国整区实现社会保险“五险合一”经办体制改革。

社会保险“五险合一”经办体制改革主要是整合市县社保、医保两个经办机构,涉及人、财、物清理移交,经费保障机制建立、制度政策清理完善、管理体制理顺、经办业务流程再造、人员业务培训等方方面面。为此,我区成立专门机构,进行研究部署,确保改革任务有序推进。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过去运行了30年的社会保险“五险”资源整合到一起,实现流程再造、服务优化,人社厅制定“五险合一”经办信息管理系统开发建设实施方案,举办了全区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切换培训班,推进“五险合一”信息系统建设。各地全面启动社会保险基础数据清理工作,剔除无效信息,规范有效信息。五个地级市拟将现有部分经办职能下放市辖区社保中心,目前各市正在对市辖区整合情况进行梳理,理清经办职责和权限。(记者 马钦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