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班列规划出台 建设发展43条运行线

2016-10-18 13:2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简称《规划》),全面部署今后5年中欧班列建设发展任务。这是中欧班列建设发展的首个顶层设计。

《规划》提出,以优化服务、提供有效供给为主线,统筹兼顾当前和长远、地方和全局、陆运和海运、我国与沿线国家利益的关系,充分发挥政府、市场、企业的作用,将中欧班列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良好商誉度的世界知名物流品牌,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规划》明确了中欧铁路运输通道、枢纽节点和运输线路的空间布局,统筹利用中欧铁路东中西3条国际联运通道,按照铁路“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班列组织方式,在内陆主要货源地、主要铁路枢纽、沿海重要港口、沿边陆路口岸等地规划设立43个枢纽节点,建设发展43条运行线,并提出完善国际贸易通道、加强物流枢纽设施建设、加大货源整合力度、创新服务模式、建立完善价格机制、构建信息服务平台、推进便利化大通关等7大任务,着力优化运输组织及集疏运系统,提高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和效益。(闻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