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救捞系统圆满完成神舟十一号发射海上应急保障

2016-10-18 13:2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7时30分,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2名航天员成功发射升空。救捞系统圆满完成神舟十一号飞船上升段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4艘救助船舶、3架救助直升机保障任务解除,并陆续从指定海域返航。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在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协调,并在任务完成后,通过视频连线第一时间向执行任务的“北海救118”轮和“东海救102”轮船员表示祝贺和慰问。

救捞系统此次出动了最先进的船舶、直升机,派出精兵强将,北海救助局、东海救助局和南海救助局分别在黄海、东海以及西太平洋海域部署了海洋救助船“北海救118”轮、“东海救118”轮及“南海救118”轮。去年服役的巡航救助船“东海救102”轮也携带船载直升机参与此次保障任务,这是救捞系统专业救助船搭载专业救助直升机首次执行海上应急保障任务。

部救捞局局长王振亮介绍,此次救捞系统承担的神舟十一号飞船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主要是在飞船发射上升段出现特殊情况需要紧急返航时,搜寻打捞返回舱和救助航天员。尽管出现应急返回的可能性很小,但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海上救援保障系统就会成为航天员的最后一道保障。

据了解,2000年以来,救捞系统已经圆满完成了神舟二号飞船到神舟十号飞船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此次独立承担的神舟十一号飞船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得到了各方肯定,再一次展示了交通救捞系统不断提升的海上应急保障能力,树立了我国海上专业应急队伍的良好形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