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二级响应防御“莎莉嘉”

2016-10-18 13:2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交通运输部二级响应防御“莎莉嘉”
何建中要求:掌握防台风主动权 避免伤亡降低损失

10月1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主持召开视频会,宣布启动二级应急响应防御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他要求,各单位要把防御台风“莎莉嘉”“海马”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结合实际情况,明确防御重点,落实防御责任,强化预警预防,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牢牢掌握防御台风的主动权,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努力降低财产损失。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莎莉嘉”已经生成,预计于18日白天在海南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可能达到14—16级。目前,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也已生成,将有可能登陆我国。

何建中指出,“莎莉嘉”可能是1970年以来10月以后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登陆时预计风力强度高、持续时间长、破坏力大,届时狂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严峻局面将对海上船舶和作业人员、港口避风船舶和岸边设施构成极大威胁。

何建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密切跟踪“莎莉嘉”“海马”动态,结合台风移动路径、影响范围、危害程度,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实化工作措施,细化隐患排查。公路、道路运输、安全与质量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公路、桥隧、施工工地、旅客运输等方面的防台风工作措施;水运、海事、搜救、救捞等部门要督促有关部门加强港口机具设施的防台风工作,重点加强客船、危险品船、长期锚泊船和无动力船的避风组织,坚决落实禁限航要求。要主动与渔业管理部门沟通协调,配合做好渔船避风工作;加强港珠澳大桥等重点建设项目、琼州海峡客滚船航线等重点区域、三亚等地涉海旅游等重点领域的防台风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加强值守,科学处置险情,发挥应急联动机制作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海南、广东等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部属单位已按部要求启动隐患排查和防御准备工作,全员待命,严阵以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