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启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数据管理平台

2016-10-18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8日电(记者 杨帆 郭雅茹)河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数据管理平台日前正式上线运行,扶贫工作进一步信息化、动态化,管理更加精准化。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由河北省扶贫办牵头,其他相关厅局配合,河北省科学院开发,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多项行动,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搭建了扶贫对象、社会帮扶、项目资金、扶贫成效、绩效考核、攻坚指挥、办公系统及移动APP八大子系统。

河北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启用后可精准确定扶贫对象,厘清贫困原因,实现扶贫对象大数据科学动态化管理。此外,在整合社会各界帮扶资源、促进社会帮扶精准开展上,平台也将发挥作用。

该平台的建立让河北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扶贫网络正式连为一体,扶贫资金下拨和管理、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情况都将即时展现,脱贫攻坚全过程更加信息化、动态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