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将带动百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6-10-18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0月18日电(记者 晏国政)特色农业资源大省山西近日提出,要推进杂粮、中药材等七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到2020年带动11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

山西是我国脱贫攻坚重点省份之一,全省近一半县是贫困县,目前还有232万贫困人口。与此同时,该省小杂粮、干鲜果等特色农业资源丰富,农民种养基础良好。山西省因地制宜地提出,要通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带动115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山西省农业厅负责人介绍说,为推动特色农业产业扶贫,该省建立了农业厅长联系市,处站长联系贫困县的“两长联系”工作机制,制定了杂粮、马铃薯、中药材、水果、蔬菜、畜牧、休闲农业等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并在农民培训、资金项目安排、市场体系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同时要求各地强化产业发展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避免产业不带贫、扶农不扶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