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平乡:手工老粗布 纺织新时尚

2016-10-18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8日,河北省平乡县节固村村民王存青(左)用老式织布机纺织老粗布。河北省平乡县农家妇女有纺织老粗布的传统。近年来,在平乡县妇联的引导下,当地农家妇女按照传统工艺,使用老纺车、老织布机,采用当地种植的棉花,经过轧花、弹花、纺线、织布等多道工序手工纺棉织布,生产服装、床上用品、家居饰品等品种的老粗布产品。通过传统工艺纯手工生产的老粗布产品质地优良、透气性好、绿色环保,深受各地纺织服装、家居装饰市场的欢迎。目前,平乡县形成了一条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老粗布产业链,众多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实现了创业和就业。新华社发(陈雷 摄)


10月18日,河北省平乡县重义疃村村民用老纺车纺线。新华社发(陈雷 摄)


10月18日,河北省平乡县老吾庄村村民王蓝青在整理加工老粗布用的棉线。新华社发(陈雷 摄)


10月18日,河北省平乡县节固村村民向织布梭子里安装棉线。新华社发(陈雷 摄)


10月18日,顾客在河北省平乡县一商店选购老粗布产品。新华社发(陈雷 摄)

标F.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