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双创周闭幕 深圳主会场意向交易额超百亿元

2016-10-18 19: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0月18日电(记者孙飞)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18日闭幕。全国双创周期间,深圳主会场累计参观总人数超过50万,参与双创周的创新企业涉及全国26个省市地区,意向交易额超过100亿元。

2016年全国双创周于10月12日至18日举行,设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并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主题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在深圳主会场,主题展示、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全球创客马拉松、创客工坊等活动吸引了全球创客、观众的目光。

以主题展示为例,共有289个单位参展,展品数量达1200余件。主题展示的1200余件展品中,由国际团队参与或合作的展品约占1/4;在机器人竞技展演等众多互动展演内容中,有近10个国际团队、几十个国际创客参与竞技表演。

全球创客马拉松也充满亮点。来自全球各地的20支创客团队在全球创客马拉松上竞技,他们历经四天三夜近84小时不眠不休的“创意、脑力、体力、耐力”奋战,决出胜负。

此次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中国科协等单位承办。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展示交流各地方、部门和社会各界推进双创的做法和成效,从去年开始,每年10月份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