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办好2016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2016-10-19 07:25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8日,省委书记李强在无锡调研物联网产业发展,听取2016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他强调,我省特别是无锡发展物联网产业有基础、有需求、有机遇、有前途,要精心过细做好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利用大会带来的效应,加快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李强先后考察了感知中国博览园、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和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感知中国博览园,李强通过大屏幕了解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历程以及应用示范,他强调,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起步较早、基础较好,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把物联网产业这篇大文章做足做好。在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李强边看展板边与研究院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未来前景。他勉励研究院在物联网应用示范上做出更多成功案例,支持帮助培育孵化更多下游企业,让物联网应用示范逐步从单个“盆景”变为成片“风景”。李强深入天安智联科技公司了解物联网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情况,希望企业将车联网产业发展不断向下游延伸,深耕市场、拓宽领域。

考察中,李强听取了2016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李强指出,从2009年国务院批准在无锡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以来,我省特别是无锡物联网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很多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物联网的发展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现代科技特别是5G移动通信网络技术的运用,将为物联网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物联网产业将迎来大发展的宝贵机遇,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前途将进一步显现,有望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大推动力。

李强强调,办好2016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对江苏意义重大,对无锡是一次重要机遇。要扎实做好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要突出重点,精心准备好博览会、成果发布会、参会人员组织等重点工作,以丰富的内容吸引更多企业参会;要注重细节,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体现办会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区分不同受众注重策划,重视运用新媒体手段,共同把大会办成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物联网盛会。李强强调,办好大会的最终目的是促进产业发展,要利用大会带来的信息、人才、资本、技术的集聚效应,利用大会产生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做好企业产业项目对接,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落地,助力更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把物联网发展研究的各项成果变成现实生产力。

李小敏、樊金龙、马秋林参加调研。 (记者 耿 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