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早稻收购量连续四年居全国第一

2016-10-19 08:52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省早稻收购量连续四年居全国第一
今年早稻收购总量逾34.7亿公斤,全省农民增收超10亿元

记者10月17日从省农发行获悉,截至9月底,我省早稻收购总量逾34.7亿公斤,其中最低收购价收购量达13.3亿公斤,占全国早稻最低收购价收购量的53.9%,早稻收购总量和托市收购量均居全国首位;全省农民增收超10亿元,为历年来最高增幅。至此,我省早稻收购量、托市收购量连续四年居全国第一位。

受连年丰收、库存增加、进口大米冲击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早稻刚上市时市场收购均价仅为每50公斤117元左右。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保障粮食安全,今年,我省首次把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纳入省长负责制考核范畴,并在全国水稻产区率先启动了早稻最低收购预案。各级农发行提前完成信贷支持收购定点布局,确保全省所有产粮县(市、区)没有“空白点”。据了解,省农发行累计发放早稻收购贷款43.5亿元,其中最低收购价贷款35.9亿元,收购期间未发生资金断档、脱节情况。

省粮食局、中储粮江西分公司准确把握政策要点,确保最低收购价政策全面落实。各地采取加大地方储备粮的轮换力度、抓紧粮食销售出库、加强与省外销区产销合作、加快仓库维修改造、加快新建粮库项目进度和采取租借社会仓容等方式,有效缓解了仓容不足矛盾,确保了农民余粮应收尽收。托市收购启动后,省内稻谷收购价格迅即止跌企稳,从托市前每50公斤117元左右上涨至托市价每50公斤133元。(记者 宋海峰、通讯员 周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