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

2016-10-19 08:5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郝鹏主持 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

10月18日,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全面深化省属出资企业重点改革工作、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2016年以来,在外部环境没有明显改观、下行压力继续加大的情况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运行出现不少积极变化,进一步呈现“平稳、有进、向好”的态势。但是,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经济运行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会议强调,第四季度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之以恒加强生态保护建设,毫不松懈抓好民生保障工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会议研究了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提交省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面,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中央精神和青海实际紧密结合,加快省属出资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化企业内部制度改革,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推动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力争改革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深化省属出资企业重点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修改完善后报省委审议。

会议指出,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对于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更好地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把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结构性改革,明确出租汽车行业定位,深化巡游车改革,规范发展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各方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构建多样化、差异化出行服务体系,促进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记者 罗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