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脱贫攻坚再添新动力

2016-10-19 09:0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脱贫攻坚再添新动力
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与省发展改革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举行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揭牌暨首批投放项目签约仪式。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仪式并讲话。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作为基金首批投放省区代表发言。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通过项目、资金、管理和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作用,通过市场化运作和灵活多样投资方式,支持青海贫困地区发展。

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以中央企业出资为主,国家有关部门引导支持,统筹兼顾政策目标和市场原则,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促进贫困地区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基金主要投资于贫困地区资源开发、产业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等,适当投资养老、医疗、健康等民生产业,优先考虑吸纳就业人数多、带动力强、脱贫效果好的项目,重点支持贫困人口多、贫困发生率高的省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目前参与基金发起的有51家央企,首期基金规模达122.03亿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