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出台

2016-10-19 09:5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8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正式出台。《实施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50%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40%以上;学生在校期间每天至少参加1小时体育锻炼活动;基本建成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城市社区建成“15分钟体育健身圈”,农村公共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全民体育消费达500亿元以上。

《实施计划》部署了新周期全民健身发展七大任务,包括营造全民健身文化氛围,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健身;推进体育社会组织改革,提升发展活力;着力打造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完善多元活动体系;强化全民健身发展重点,促进均衡发展;加快全民健身多元融合,丰富健身产品有效供给;拓展全民健身交流互动,引领开放发展等。围绕这七大任务,我省将实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示范区工程、全民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工程、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工程、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工程、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工程等五大重点工程。

我省将鼓励社会资本建健身设施,完善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政策,将公共体育设施维修维护、管理资金列入同级政府财政预算,鼓励体育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对具有法人资格的体育社会组织按登记级别给予办公场所租金一定比例补助。加强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把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少数民族体育作为全民健身工作重点。培育全民健身重大项目,打造全民健身特色县(市)和体育器材、体育旅游等特色小镇,建集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和休闲运动圈。(记者 李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