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出席
2016发展中国家健康老龄化国际研讨会

2016-10-19 14:37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19日,2016发展中国家健康老龄化国际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王培安指出,人口老龄化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社会问题之一。促进医疗卫生服务与养老生活服务相结合,实现健康老龄化,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问题,把实现健康老龄化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致力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养结合,延长健康预期寿命。

王培安对发展中国家推进健康老龄化提出以下建议:一要科学研判形势,积极做好政策储备;二要加强科学研究,将理论成果充分运用于实践探索;三要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联合发力,共促健康;四要充分重视老年人自身参与的积极作用;五要鼓励试点先行,探索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执行主任乔·托马斯博士、联合国人口基金区域南南合作伙伴高级官员金秀丽女士,来自发展中国家负责健康老龄事务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共约50人参会。本次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和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培训中心承办。

王培安副主任在2016发展中国家健康老龄化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讲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