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检察机关严打电信网络犯罪 依法监督部门监管不力

2016-10-19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0月19日电(记者 陈晓波)记者19日从浙江省检察院获悉,浙江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各类电信网络犯罪,除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外,还将加强对监管部门监管不力,国家工作人员、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失职、渎职行为的法律监督,增强源头上依法打击的威力。

浙江省检察院日前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零容忍,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落实案情通报和重大案件主动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制度,实现审查逮捕与审查起诉无缝对接,形成依法打击合力。

浙江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电信网络犯罪呈恶性蔓延之势的原因之一是一些监管部门监管不力,甚至出现“内鬼”现象,浙江检察机关将加强法律监督,增强源头上依法打击的威力。

在办理电信网络犯罪相关案件过程中,针对发现的存在失职、渎职等行为的国家工作人员、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浙江省检察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分别将线索移送反渎部门和公安机关进行侦查,依法打击“内鬼”。同时,对发现的有关部门监管不力、管理不当的问题,检察机关要及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整改。

浙江是电信网络犯罪的重灾区之一。据统计,从去年11月到今年9月底,浙江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944件2754人,涉及非法经营罪、诈骗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等,涉案总额4.45亿余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