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经济带5家高新区协同发展信息平台开通

2016-10-19 18: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 王蔚)位于长江流域的上海张江高新区、武汉东湖高新区、重庆两江高新区、南京高新区、合肥高新区5个国家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网络信息发布平台正式开通。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省市,地域面积、人口和经济总量巨大。

今年9月印发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支持推进上海、重庆和武汉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强上海张江、武汉东湖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沿江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在培育和打造世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正在上海举行的“‘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产业合作峰会”上,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建卯说,长江经济带是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的重要依托,为张江示范区“两头在上海,中间走出去”(即研发和运营在上海,制造走出去)的产业发展战略提供了广阔的承载空间。

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促进了长江流域园区协同创新发展。5家高新区负责人、科研人员、企业家纷纷表示,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强调要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和壁垒,支持和鼓励企业建立跨区域、跨行业组建市场产业联盟、技术联盟和人才联盟。在此基础上,成立于2015年的“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联合构建协同发展平台,建立多层次协商机制,以加快形成区域发展新机制。

此次网络信息发布平台的开通,标志着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有了一个整体对外的展示窗口,将成为长江流域园区及相关单位的信息集散平台、创新要素对接平台、开放智库服务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