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国在京召开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妇女论坛 聚焦经济、社会、非遗主题

2016-10-19 20: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崔清新)今年正值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19日,来自中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的近200名妇女界代表齐聚北京参加“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妇女论坛”,就妇女在经济、社会、非遗等领域的积极作用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讨论。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东盟中心、中华女子学院共同主办的论坛于10月19日至22日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 “妇女与社会治理”“妇女经济赋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妇女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说,澜沧江与湄公河是联系澜湄六国的天然纽带,孕育了澜湄国家各具特色而又相亲相近的文化。推进澜湄合作是我国提出的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具体实践,也是为促进区域发展与繁荣提出的中国方案。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继续加强与各国妇女团体和妇女朋友们的联系,推动妇女领域国际发展交流和合作。

据介绍,论坛以民间交流的方式加强与周边国家非政府间和民间相关机构的友好联系,将起到维护中国与东盟的区域和平、稳定与促进双方发展、繁荣,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充实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的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