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雾霾来袭 北京、天津等多地发布空气污染预警

2016-10-19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19日14时,根据北京市环保检测中心的数据,北京市城六区PM2.5浓度为279微克/立方米,全市处于“4级中度污染”到“5级重度污染”。

除北京外,天津、山东、河北、辽宁等地也遭受雾霾袭击,多地发布空气污染预警,提醒人们减少户外活动。

记者19日上午来到陶然亭公园,看到湖面泛着一层模糊的灰雾,远处的建筑已湮没在雾霾之中。

突袭的雾霾给市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8日17时30分已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根据应急预案,预警期间,市民需要戴口罩、减少户外运动等健康防护。

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后,北京市环保部门出动六组执法人员,分不同方向,对重点地区施工工地进行检查,沿途巡查露天焚烧垃圾等违法行为。

18日晚间,天津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四级蓝色预警,这也是继10月2日、10月13日之后,天津本月第三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持续多发的雾霾天气,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19日上午,记者在天津市水上公园观察发现,晨练游园的市民大都戴上了防霾口罩。

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醒说,在重污染蓝色预警日,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以及过敏性疾病患者应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运动。

在山东,省气象局18日发布了今秋首个霾黄色预警,至19日雾霾天气仍在持续。

19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全省大部分地区雾霾较18日有所缓解。当天,除济南、东营、德州仍有雾霾外,其他城市以晴、多云天气为主。根据环保部门检测数据显示,19日14时,东营为中度污染,滨州、聊城为轻度污染,山东省其余各市均为优、良天气。

19日中午,济南AQI指数从18日傍晚的206降为84,但能见度仍不如往常。记者在位于济南市区的英雄山顶看到,虽有阳光,但仍能感觉到天空明显灰蒙蒙的。

辽宁省部分地区19日也出现雾霾,沈阳笼罩在一片灰蒙蒙之中,能见度明显降低。记者在沈阳街头看到,戴口罩的人明显增多,截至中午雾霾仍没有消散迹象。

辽宁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中午12时,沈阳AQI指数已超过200,达到了重度污染的级别,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达到178微克每立方米。

受雾霾和雾影响,记者19日上午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获悉,目前河北省除张家口、承德辖区之外,其他辖区内所有高速全部关闭。河北省域内的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哈高速、张石高速保定段、张涿高速、黄石高速、西柏坡高速、新元高速、青银高速、青银高速石太段等全部无法通行。(记者 盖博铭、倪元锦、张华迎、朱峰、邹明仲、邵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