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评越南表态“支持美国和其他伙伴干预亚太地区”

2016-10-19 22: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孙辰茜)针对越南有官员表态“支持美国和其他伙伴干预亚太地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说,一个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不能依靠某个或某几个国家的所谓“干预”。

据报道,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17日会见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帮办时称,只要能给亚太地区带来和平、稳定和繁荣,越方将支持美国和其他伙伴干预亚太地区。报道称,在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面临考验之际,越方表态是在为美国维持在亚太存在及时提供支持。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靠该国人民来判断、把握和维护。

“同样,一个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也要由地区各国通过协商与合作来共同维护,而不能依靠某个或某几个国家的所谓‘干预’。”她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