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东西部交通运输协作发力“互联网+”

2016-10-20 07:2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8日,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的广东西藏道路运输合作座谈会暨2016中国东西部“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在西藏拉萨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表示,要加强和深化东西部协作,构建高效的东西部协作新机制,努力提升西部地区运输服务发展能力,促进整个运输服务行业的转型升级。

刘小明指出,西部地区是集中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凝聚全行业力量,努力构建东西部省份在运输服务领域的合作新机制,科学选择路径,突出工作创新,巩固长效机制,为包括西藏在内的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运输保障,为西部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西部地区的运输服务要积极“补短板”,在深化交通运输大部门体制改革、提升运输服务水平、信息化建设、从业人员管理、国际道路运输管理上有更多作为。

刘小明强调,当前综合运输服务已经进入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一方面要积极推动大部制下的综合运输服务,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益;另一方面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传统业态转型升级和新业态特别是“互联网+交通运输”的良性发展。全行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务实推进,当前必须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认真抓好运输服务“五件民生实事”,二是确保出租汽车行业改革落地生根,三是大力推进货运无车承运人发展,四是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促进运输服务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论坛上,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分别致辞,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等单位作主题报告,腾讯、神州优车、宇通、中交兴路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来自全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关科研机构、媒体、重点交通运输企业等单位和部门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论坛是2016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的9大主题创新创业活动之一。随着大赛的推进,更多相关主题活动将依次展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