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进课堂

2016-10-20 07:03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3日下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武汉大学联合举办的“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进课堂”活动在武汉举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受邀以“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概述”为主题,面向武汉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科相关专业师生,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课堂教学活动。此次活动专门安排在第47个世界标准日前夕,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2016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座上,李朋德从世界标准日的2016年主题“标准建立信任”讲起,从测绘地理信息标准为国家安全、行业发展、产业应用服务等多个视角出发,系统阐述了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的作用和意义,重点介绍了测绘地理信息标准体系、我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规划和新领域,以及我国在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国际化的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李朋德的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用了多个古今中外标准化实践的生动案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并凭借自身丰富的标准化阅历和专业知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分析了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深化了广大师生对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的理解和认识,引发了学校教学团队对学生培养模式的思考,也为《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课程》的开展和后续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标准进课堂的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讲座,吸引了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等相关院系、科研机构100余名师生的积极参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做出努力,主动创制新标准,更新维护现有标准,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并以标准为牵引,大力推进测绘、遥感、地理信息学科的教学科研与产业的精准结合,为促进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朝阳产业发展和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教授、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及国家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讲座。(赵龙飞 胡伟龙 刘海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