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加快发展创意农业

2016-10-20 08:35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赴镇江丹阳市、丹徒区,围绕创意农业工作开展调研。他要求全省各地抓住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机遇,加快发展创意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丹阳市调研期间,杨岳实地察看了延陵镇九里村季子景区、云阳街道大圣村幸福农场、司徒镇杏虎村的古村落保护、高效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方面的情况。接着来到丹徒区的镇江醋文化博物馆、长山薰衣草庄园、世业洲旅游度假区,调研文化遗产保护、休闲观光农业、青少年农耕文化体验等创意农业发展情况。

杨岳指出,当前江苏农业发展面临粮价下跌、销售困难,这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要抓住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机遇,聚焦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大力发展创意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效益。发展创意农业不仅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也是拓展农业功能、满足城镇居民休闲观光、度假、体验、养老等的需要。江苏农业基础很好,科技实力雄厚,结构调整还有很大潜力,发展创意农业的条件很好。创意农业的内涵很丰富,休闲观光农业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要把科技、文化、教育、旅游、农业等要素结合起来,充分挖掘江苏各地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优势,发挥创意,做出特色,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在推进创意农业工作过程中,既要注意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同时又要吸引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实行市场化运作,让创意农业实实在在带动更多农民增收。 (邹建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