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内资引进额三产比重超六成

2016-10-20 08:3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在辽宁招商引资中一马当先。10月19日,省经合局消息,2016年前8个月,全省第三产业吸引国内资金达1398.95亿元,在吸引国内资金总量中的比重为62.1%。

2016年以来,我省陆续出台旅游等一系列加快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服务领域改革,拓宽投融资渠道。对项目最挑剔、对政策最敏感的投资力量——民间投资,对我省第三产业发展前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前8个月,民间投资在我省累计投入资金达849.75亿元,在第三产业各类投资主体中所占比重为61%。

梳理落地项目可以看出,我省的金融、商业地产、旅游和交通运输业等领域是第三产业投资的主要选择方向。

需要指出的是,从我省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中,也可以看出第三产业的强劲拉动力。第三产业增加值达6500亿元,增速快于地区生产总值4.2个百分点,占比为50.7%。(记者 刘大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