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实施十大战略补经济社会发展短板

2016-10-20 08:5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陕西省政府日前决定实施创新驱动、改革开放、民营促进、服务升级、生态文明、收入倍增、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区域协同、金融创新十大战略,力争用3至5年时间,努力补齐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关键的短板,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力度,补齐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强短板。包括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军民融合创新等。二是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补齐经济外向度不高短板。包括推进重大改革项目落地见效、拓展对内对外合作空间、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五个中心”建设等。三是深化体制机制创新,补齐民营经济发展不足短板。包括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大力推广PPP模式等。四是大力发展服务经济,补齐第三产业占比偏低短板。包括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文化旅游物流产业规模化发展、培育服务经济发展新业态等。五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补齐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短板。包括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等。六是多措并举促进增收,补齐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偏低短板。包括以就业促增收、推动城镇居民收入倍增、开辟农民增收新渠道等。七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贫困人口量大面宽短板。包括易地搬迁、产业脱贫、生态补偿、教育脱贫和社会保障兜底等。八是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补齐城镇化质量不高短板。包括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升城乡基础设施水平、建设绿色智慧人文城市等。九是优化区域发展格局,补齐区域发展不平衡短板。包括推进关中协同创新发展、推进陕北转型持续发展、推进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等。十是加快实施金融创新战略,补齐金融业发展不足短板。包括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深化金融发展创新等。(记者 陈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