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加快重点合作项目实施进度 推动中俄重大规划对接落地

2016-10-20 09:38 来源: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9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俄远东发展部部长加卢什卡一行。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加卢什卡来访表示欢迎,对双方有效的互动互访表示赞赏。他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就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深化黑龙江与俄远东地区间合作奠定了良好政治基础。

王宪魁强调,黑龙江目前正积极推进落实双方在莫斯科会晤时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希望双方建立省部间经常化会面机制,密切交往,促进合作。共同研究推进“滨海1号”国际运输走廊与“龙江丝路带”对接,推动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合作,开通哈尔滨—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旅客列车。尽快研究解决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界河铁路大桥建设投资问题,保障大桥如期建成通车。合作推动黑瞎子岛开发建设,加快双方环岛防洪设施规划对接,就口岸选址、规划设计等问题推动双方主管部门达成一致,尽快达到小客车通关条件,并向货运通关努力。鼓励中方企业参与“滨海1号”国际运输走廊、远东地区基础设施和黑瞎子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支持黑龙江农牧企业就猪肉生产和出口与俄方开展合作。

加卢什卡表示,要加快落实同江铁路大桥和黑瞎子岛防洪工程等重点合作项目,共同促进滨海1号国际大通道与“龙江丝路带”对接,加强物流、港口和农业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省领导李海涛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作者 贾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