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总局2016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开课

2016-10-20 09:58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主办的2016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10月19日在云南昆明海埂基地开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和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负责体育文化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作了题为《以文化自信引领体育文化发展》的讲座,鼓励体育界和体育人要以“文化自信”引领体育文化发展,为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凝聚伟大的中国力量做出不懈的努力。

体育文化工作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从国家发展体育事业的战略高度,重视体育文化,加强体育文化工作,对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对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中华文化的对外推广及国际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理清体育文化的重要意义,梳理体育文化发展思路,强化统一认识,加强机制建设,提高体育文化干部的综合能力,更好地推动体育文化工作开展。培训班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张兴,分别进行了《户外运动文化初探》和《体育折射文化》的授课。

培训期间,为加强各体育局间的相互学习借鉴,了解体育文化工作的整体情况,与会人员对现阶段开展体育文化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体育文化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进社会建设进程中如何定位与发展、当前开展体育文化工作的抓手和具体形式等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

参加培训的体育文化干部畅谈了对体育文化工作的认识和当前开展体育文化工作的困惑与困难,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认识了体育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开阔了思路,坚定了开展体育文化工作的信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