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创新研讨会在贵州召开

2016-10-20 10:02 来源: 行政学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11日-12日,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创新研讨会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召开。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兼研究生院院长杨文明出席并讲话,中央编办副主任何建中,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并致辞。

研讨会主题为“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创新”,与会代表聚焦大数据与简政放权、大数据与依法行政、大数据与公共服务、大数据与机构编制管理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本次会议由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研究中心和贵州省编办联合主办,贵州省贵安新区承办。来自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编办、部分省区市编办、部分大数据领域知名企业的60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杨文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大数据已经成为提升国家治理和政府治理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大数据时代的政府治理创新要突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提升生产力和国家综合实力作为改革的中心任务,把满足人民利益的根本需求作为立足点、出发点,要致力于创新政策、挖掘潜力、释放能量,要利用大数据建设好技术支撑体系,要充分发挥好智库作用,要借机、借势、借力推动国家和政府治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为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讨会上,来自贵州省编办、广东省编办、贵阳市、贵安新区、山东潍坊市编办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大数据与政府治理的地方经验。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研究员何哲,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亚信、贵州迈普等企业代表就大数据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先后作了发言。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民、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时和兴、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副教授陶勇等对发言作了点评。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刘旭涛在闭幕式上对全场研讨会作了总结发言。

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数据铁笼”、贵安新区贝格数据公司和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