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政府常务会研究当前经济运行和生态环境监测等工作

2016-10-20 10:0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上午,代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研究当前经济运行和生态环境监测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副省长王一新、罗清宇,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第219次省委常委会精神和省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全面盘点各项工作进展,奋力冲刺四季度工作,争取下半年好于上半年,为明年进一步好转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做好秋冬种和冬小麦越冬管理工作,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扎实开展“各类项目受理大起底”和“万名干部入企服务”工作,实行“1371”工作机制,落实好稳定工业经济和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转型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有度有效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坚决完成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任务,大力培育文化旅游、大数据等新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突出抓好开发区创新发展、国有企业改革、深化转型综改等事关全局的重点改革。要扎实做好财政金融工作,认真落实“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的要求,依法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用好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加强脱贫攻坚、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稳定物价和社会保障等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四铁”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三条底线”。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认清大势,把握趋势,顺应走势,着力蓄势,切实把功夫下在促转型、调结构、增动能、打基础上,谋定战略抓落实,着眼长远抓当前,努力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智慧山西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面设点、自动预警、全省联网、依法追责的要求,加快建设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做到防范、治理、监测、处置和问责相统一。要制定实施计划,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保证资金投入,严格项目管理,如期完成任务,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各级各类监测数据互联共享,初步形成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供更加科学的数据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