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1年至2015年安徽省万人发明专利从0.66件增加到4.28件

2016-10-20 10:47 来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省第九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进自主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安徽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2011年至2015年,我省万人发明专利从0.66件增加到4.28件,先后有4项成果获国家科技一等奖,3项发明专利获国家专利金奖,在热核聚变、量子通信、铁基超导、智能语音、高端装备等领域均取得重大突破。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产业,才能产生现实生产力。近年来,我省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逐步加快,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7.8%,高于全省规上工业9.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由2010年的1313家增加至2015年的3157家,居全国第8位。创造性地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去年我省首批14个基地产值3082.7亿元,增长19.7%,高于全部工业13.6个百分点。 5年来,我省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目前,全省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7家,总量居全国第8位;合肥拥有5个国家大科学工程,是除北京以外大科学工程最密集的城市。去年,全省科技研发经费占GDP比重居全国第9位,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突破6万件、1万件大关,分别居全国第5位和第7位,区域创新能力连续4年居全国第9位、中部第1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5%。(作者 桂运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