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14所高校撤销71个学位点

2016-10-20 10:5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通知,全国25个省份的175所高校撤销576个硕士和博士学位点,其中北京数量最多,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撤销了71个学位点。

从2016年的动态调整结果来看,全国25个省份共有175所高校撤销了576个学位点。从学科分类来看,软件工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工业工程)、生态学、统计学等专业撤销的学位点较多。

从地域分布来看,北京撤销的学位点最多,14所高校撤销了71个学位点。其中,撤销清华大学海洋生物学的硕士点和博士点,北京理工大学伦理学、药学等专业的硕士点,北京工商大学的软件工程硕士点。

与此同时,还有178所高校新增了365个学位点,其中湖南、湖北、江西、辽宁等省份较多。在京11所高校增设17个学位点,具体专业包括北京理工大学的设计学,北京师范大学的社会学、测绘科学与工程,首都师范大学的物理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地质学、生物学等。(任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