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2016-10-20 11:3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遏制部分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势头,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10月16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了《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要求各安监管理部门在第四季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以强有力的措施,有效控制较大事故起数、控制事故死亡人数以及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筑牢安全屏障,推动广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今年以来,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态势。前三季度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环比“双下降”;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14个市和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状况良好,道路运输、铁路运输、建筑施工、农机等行业领域事故继续下降。

然而,在安全形势好转的情况下,有些问题与苗头也需给予关注。如全区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依然较大,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一些地方矿山非法开采、旅游和客运大巴非法营运、车辆非法改装、工程非法转包等问题依然突出。本次组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即是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攻坚,通过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少出”的目标。(蒙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