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巴以坚持和谈努力

2016-10-20 14: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9日说,和谈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唯一现实途径。只有尽早恢复谈判,才能达成持久解决方案,实现巴以及地区和平稳定。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举行中东问题公开辩论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说,应坚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两国和平共处的正确方向。他说,巴以双方应力行克制、坚持和谈努力。以巴双方应停止暴力冲突。以色列应率先展示诚意,停止定居点建设、停止拆毁巴人房屋,为重启和谈创造条件。地区国家合理安全关切应得到尊重。

刘结一说,近期,国际社会提出一系列解决巴以问题新思路,包括召开巴以问题国际和平会议、扩大中东问题促和力量等。中国外长王毅出席巴黎中东和平进程外长会,就解决巴以问题提出中国方案,呼吁国际社会探索更大范围促和努力、探索和谈后续跟进措施、探索建立和平激励机制。中国支持一切有利于缓和巴以局势、实现“两国方案”的努力,支持建立更加有效的中东问题促和机制。我们支持安理会尽快采取切实行动,积极回应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的合理关切,为推动有关方面停止冲突、重启和谈发挥更大作用。

刘结一说,中方敦促以色列配合国际援助努力,全面解除对加沙地带封锁。各方应积极响应联合国对巴勒斯坦援助计划,同巴勒斯坦开展经济合作,改善巴勒斯坦人道局势和生存环境。中方将继续向巴方提供援助,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框架下帮助巴方尽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