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依法取缔148家“十小”企业防治水污染

2016-10-20 15: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0月20日电(记者 张华迎)记者20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今年4月起,天津全面启动了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油、电镀、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十小”企业排查和取缔工作。目前,全市共排查出“十小”企业148家,现已全部取缔或停产。

在取缔“十小”企业的同时,天津还加快了对废水直排外环境工业企业的治理进度。据天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排查,天津将1144家废水直排外环境工业企业列为重点污染源,分别采取关停淘汰、迁入工业园区、接入污水处理厂、实施深度治理等措施限期对废水直排工业企业进行治理。目前已完成对1127家企业的治理工作,还有17家年底前可完成治理。

作为一个工业体量比较大、工业种类又比较齐全的城市,天津水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在天津115个有效地表水监测断面中,其中劣Ⅴ类水质断面达70个,占比超过60%。

该负责人表示,天津将争取在年底前对全市严重污染水环境的企业再排查一次,不能让“一家企业污染一条河”的悲剧重复上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